"你說你想要一生一世一雙人,我給不起,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如果你要我的心,我給你"

"今朝有酒今朝醉,寧負天下不負卿"

文案

那朵小黃花就停在那邊,像是等待了好幾千年的時光只為了一個有緣人。
閃爍飛舞的花瓣就像是一個漩渦,把我帶入了那三百年前的大清朝。
或許我還算好運,遇到了一個不至於棄我於不顧的年輕人,卻不知道從此以後我居然與之糾纏不清好久好久。


『如果妳想要,我只為妳笑。』
那一瞬他抱著我,冷冷的語氣中是道不盡妥協。

第一次見面,那個冷清如冰的男人穿著一席青色的袍子,長長的髮辮上繫著墨綠色的髮帶,站在樹下的他不似凡人。輕啟薄唇問道: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黝黑的眸子有如上好墨石。

「你知道嗎?」我說,「我不懂你。」
聞言他卻是沉默很久後輕扯薄唇,輕輕的說,「我也不懂妳。」
很久以後我才知道,原來他所做,都是為我好。


『這大清江山我定會雙手捧上贈于妳,我愛新覺羅胤禵的皇后。』
那一刻,他哭倒在我懷中,被酒溢滿的嗓音中是滿滿的不甘心。

第一次見面,那個稚氣陽光的可愛大男孩穿著深藍色的袍子,髮辮上面是顯眼而明亮的黃色,喜歡語帶諷刺的遮掩自己的脆弱。

「妳到底要把我擺在哪裡?」喝了酒的他語帶嘶啞慢慢流下淚水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高傲而囂張的少年如此脆弱。

「如果有一天,妳會不會......」偏淡的黝黑色眸子參著笑容,無比溫柔的問我。
「對不起。」我打斷他,在他之前搶先出口。
他的笑容凝滯在唇邊,慢慢收起。
可是這個笑容像七月艷陽的少年啊,我欠他的,何止一句的對不起。


『為了她我願意、也寧願放棄所有。』
那一日,他不畏流言、直直的和那個萬人之上的王者對望著,俊美無濤的臉上是一抹得意。

第一次見面,那個風流迷人的美麗青年穿著白色繡花的袍子,褐色的桃花眼閃爍笑意,手上拿著的雕花木扇更添風情,無比愜意的輕扇著。

「因為我喜歡妳啊。」那一日有如玩笑般的輕語,卻是我多年的夢魘,每當這個時候從噩夢中驚醒,我總會把頭顱靠在膝上,自顧自的泣不成聲。

「我希望,妳幸福。」美麗的青年如是說道,抹去我淚水的手,是那樣的冰。
他說他希望我幸福,可是,沒有了他的幸福,我如何心安?

「今朝有酒今朝醉,寧負天下不負卿。」

「妳要的一生一世一雙人,我給。」

(這句真的讓人無敵心動 我覺得文案都有點到我喜歡的句子)

undefined

(圖片若有侵犯版權麻煩告知 會立即撤下 圖片轉自墨羽FB)

 

介紹+感想

紀韻雪(女主)因為不明原因穿越到清朝,卻對這個時代最不該愛上的人 -四阿哥胤禎 一見鍾情 。韻雪等待的一生一世一雙人,四阿哥沒辦法給;十三的默默守候、十四的癡心等待,韻雪也無法回應。在大清最輝煌的盛世下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無法求得的摯愛,一絲放不了手的執念,而最終都將被300年前的一場大雪給悄悄覆蓋...

<盛世大清>跟一般清朝小說不太一樣的地方,是比較沒有深入描述朝廷鬥爭,增加了人物間的互動(雖然我也是蠻喜歡看鬥爭的小說啦,可是有時候會有點太無聊,讓我想棄),如果推薦給像我表妹這種對朝廷鬥爭無感,不喜歡太文謅謅的文的人,我就會推薦這本。 有一個有點好笑的地方,就是四爺竟然罵了"天殺的",看到那邊我有點呆滯了...我第一個想法是清朝有這個詞嗎(笑)

而關於<盛世>裡面的人物,我竟然沒有任何一個討厭的角色,可能是因為作者淡化了勾心鬥角,多著墨於他們背後的故事,所以讀者更多的感受是心疼,沒辦法真正完全厭惡。

這部小說是我看的第一本清穿小說,建立了阿哥們美好深情的形象,尤其是最後番外阿哥們的自述更是讓我揪心,如果之後實體書出了的話,我一定會買!!

 

----以上建議沒看過的人閱讀  以下建議看完再服用  避免暴雷----

 

四爺 胤禎 - 冬日最燦爛的豔陽

 -我沒有十三無私的精神,也沒有十四瘋狂的給予,我只會站在原地看你心甘情願的走入我懷。-

這段話很貼切地說明了韻雪、四爺、十三、十四所處的位置,也注定了韻雪一生的追逐。四爺作為九龍奪嫡的勝利者,一直以來都被定位成強大內斂的角色,他的城府也絕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,更何況是從小生長在現代的韻雪,所以韻雪對四爺的一見鍾情,除了他是她在異世第一個遇見的人的緣分之外,四爺動不動就撩撥她的心的舉動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。 而十三、十四在小說裡是愛得奮不顧身的角色,如果韻雪選的是兩個中的其中一個,一定都可以讓她的愛走得不那麼辛苦,可惜,韻雪愛的是四阿哥,無法給他一世一雙人的四阿哥。

 -「我一直在等你主動找我。可是,為什麽是等到一切都坦白之後才願意靠近我?」-

四爺認為韻雪是他的棋子,卻在與韻雪的對弈中不知不覺失了心,對他來說,愛就等於弱點,所以他只能為保護韻雪一再傷害她,而韻雪也因一次次的傷害心寒,她怎麼可能可以像以前不顧一切的靠近四爺。

雖然知道作者定會在四爺身上留下伏筆,但是看到番外時還是讓我驚訝了,一些傷透韻雪的心的舉動,竟然都是為了韻雪好,可能是之前四爺的渣男形象太強大了,作者要好好為他洗白吧(笑)! 話雖如此,即使最後沒有番外的大翻轉,我也不會覺得驚訝,畢竟他是四爺胤禎,不可能為愛放棄一切,所以必然會有很多無可奈何。

 

十三 胤祥 - 照化初雪的暖陽

 -「第一个心願我希望能多伴她一些時日,第二個心願我希望她平和安順,第三個心願我希望她可以和四哥相協白頭。」-

看到這句真的好難過! 十三的愛是華麗的外放,也是無私的成全,他早已料到自己的結局,明明愛的如烈火般炙熱,卻總是隱忍退讓,即使是告白也是用玩笑輕輕帶過,表明心跡的次數更是屈指可數,當他看到十四能毫無顧忌地面對韻雪又該是多心酸啊!

-揚起意味不明的笑容,他俯下身凑在我的耳邊,聲音輕若蚊鳴的說:「因為,我喜歡你啊。」
  「你騙人。」我笑,完全不當一回事。
  看著他逐漸離開我,那張漂亮的臉上表情不變,似笑非笑的說:「我騙人。」-

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-「十三你说了什麽吗?」我歪着頭,看他唇角的那一抹礙眼苦笑,是多麼想上前抬手给他抹去。
  「……没什麽。」他笑了起来,擋住他眸光中的那一絲絲不自然,「快走吧,十四弟在等我们了。」说罢,就自己先走往十四離去的方向。
  我垂眸落在绣花鞋上面,左手握拳,脑海中飄出的是那句话。
  「你要不要,留在我身边。」
  其實我有聽到,可是,我装傻。聰明如十三怎麽可能不懂?-

所有角色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十三,這個有著一雙美麗桃花眼的男孩。 在十三和韻雪最後一次在牢房見面時,依舊在她面前笑得燦爛,將淚水留給自己。他不爭不搶,甚至由衷祝福韻雪幸福。 當韻雪問他『你信不信一見鍾情?』,那深深凝視韻雪的視線,毫不猶豫地回答,和幾欲脫口 卻始終未語的話。 我想,那就是十三的愛情。

 

十四 胤禵 - 七月豔陽暖化人心  

 -世界上最痛的瞬間不是知道她不愛我,而是想擁抱她卻只是虛渺,明明進在咫尺卻宛若天涯。
  看著眼前身著鳳冠霞披的她,我由衷的想哭,身披紅色嫁衣的她好美好美,卻永遠都不屬於我。-
這段話害我在打這篇心得的時候又哭了...我覺得在四爺、十三、十四中,韻雪對十四是最殘忍的,十四是她曾給過希望,最後卻又被拒絕的人。因為知道十四會等他,所以消費他對她的愛,甚至因為和四爺賭氣嫁給十四,我只能說,我覺得韻雪真的超自私、超渣的...
而十四因為害怕韻雪離開,愛得非常非常卑微,誰料想的到,曾經驕傲的不可一世的少年,竟會為愛如此。 愛上韻雪是他最痛苦的事,卻是她最幸運的事。
 
 -「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對我上心的?」靠在他的懷中,我看著袍子上的金绣祥雲,轻轻的沿着纹路向下滑。
  「我想……」他的声音飄邈如風被雪兒奔馳的速度给吞噬了,我聽到回答後又是忍不住的哭了出来。
  我想,大概是在你看著四哥的迷戀眼神後,爱上你了吧。-
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-「為什麼四哥可以我不行!」他說著說著,開始哭了起來。-
 -「如果我可以狠下心抱你就好了。」他抱着我不停的哭著,这是我這麼多年以来看到十四哭的最傷心的一次。-
對韻雪上心的原因,使十四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,而對韻雪過分的包容,使他無法成為皇帝,也無法讓韻雪留心於他。 就是因為他無法狠下心對韻雪,總是給韻雪退讓的空間,所以才只能望著她的背影。
 
-「你知道吗?」他说,「你最常跟我说的,就是對不起。」-
十四愛的患得患失,在韻雪跟她說對不起以後,總選擇原諒,是因為懦弱嗎? 我想只是因為愛得太深。 這份深情卻給錯了人,韻雪一面愛著四爺,一面無法捨棄十四給她的溫柔,最終只會傷害了彼此。
 
 -「我不愛你。」他對我說。
  「是我不要你,不是你棄了我。」
  他的话,讓我想到了那回秋狩的营帳内想要霸王硬上勾的十四,我跟他拉着勾說好了:如果他還愛我,我就不會離開他。
  可是現在,他說了,他不愛我。-
或許是為了守護自己僅存的自尊,或許是為了在韻雪離開自己前,代替韻雪守護這個諾言,十四先離開了韻雪,這樣心細到讓人痛心,甚至有點自欺欺人的守護,是十四能給韻雪最後的溫柔。
 
八狐狸 胤禩 -我的心早已经遗落在那年立冬的梅花樹下-
 -他說,祝你永远幸福。這是我来不及告诉她的。-
八狐狸和衡兒的故事也很讓我揪心,這是最讓我覺得可惜的一對,就差這麼一點,他們就有可能幸福,然而作為天家人的無奈,就是彼此相愛,卻是咫尺天涯。 在衡兒的大婚之日,兩人明明已經感知對方的存在,都在等待,衡兒想如果八爺挽留,她會不顧一切跟他走;八爺想如果衡兒回頭,他會奮不顧身帶她走,卻始終沒有人首先跨出那一步,愛到最後擦肩而過,真正讓人惋惜。
 
嚴律祥 和 胤祥 嚴律禎 和 胤禎
我本來以為故事到韻雪死後便結束了,沒想到作者給了新的可能 -嚴律祥 和 嚴律禎,雖然我比較喜歡古代的結局(我說過我是抖M),但是現代的我看的還是很開心,八爺和九爺在一起是意外的驚喜啊(作者有糾正我了 是八爺和杜衡在一起 不好意思 跪...),還有胤禎、胤祥的兄弟關係還交換了XD 不過即使換了,我的十三還是逃不過克制、成全的命運,害我又心疼了一把!
雖然說嚴律禎就是胤禎的...轉世(?),而且嚴律禎也很可愛很有魅力,我還是有點無法接受韻雪所說"遠在300年前的愛情會慢慢淡化",難道她曾深入骨血的愛,就這麼隨時間消失了嗎? 如果真是如此,這份糾纏了15年的愛也太過易碎了吧,我不認為她是因為淡忘四爺而接受嚴律禎的,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能把對四爺的愛寄託在嚴律禎身上,所以韻雪才能接受他。 總之,作者需要給現代版快樂結局,即使我無法接受,也只能把嚴律禎當作胤禎,心裡才會比較好過一點...
 
其他

有一部續集<稍縱即逝>,講述韻雪穿越到阿哥們小時候,在沒有任何感情基礎下,要再次得到阿哥們的信任所展開的故事。

目前連載中...

undefined

(圖片若有侵犯版權麻煩告知 會立即撤下)

 

經典名句

(番外中的好幾段我都超愛的)

上眉梢照豔陽,愉容顏入心房。律飛舞雪花散,景惘挽天仙人。 -胤祥(十三)


「今朝有酒今朝醉,寧負天下不負卿。」
「你想要的任何我都願意给,你要的落雪,你要的自由,你要的任意妄為......甚至,你要的一生一世一雙人,我给。
-胤禵(十四)

七月七日織女牛郎星,手提花燈笑眉眼觀星。
期望良人能長长久遠,三願挂花樹求长久遠。
第一願,只願能隨良人常相守。
第二願,只願能與良人攜白頭。
第三願
,但願前二願良人同夢。 -胤祥(十三)


我曾經看過有一種失落叫做茫然若失;感受過有一种憂愁叫做愁腸寸斷;體驗過有种悲傷叫做泣不成聲;現在明白了有種絕望,叫做心灰意冷。
我心灰的,是他的祝福;我意冷的,是自己的痴傻。
-韻雪


『你说你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,我给不起。』
『可如果你要我的心,我给你。』
 -胤禎(四爺)


他把我抱入他的懷中,緊緊的,怕會失去我那樣。

「韻雪兒、韻雪兒……」他不停的叫著我的名字,讓我突然想起了──
第一次見面,是穿越過来的第一天,站在树下有如树精靈般的冷清男人,白色的袍子和黝黑色的眼睛,有著 最燦爛的笑颜,像冬日最温暖的一抹光辉。
第二次見面,是穿越過来的第五天,被大家所敬畏的四阿哥,拉住我的手的大掌,温度烫人。
第三次見面,是穿越過来第五天的晚上,在史料上冷漠無情的雍正皇,吻着我眉心的動作是那样的轻,让我想要長伴他一辈子。
四阿哥在哭,他的淚水滴落在我的脸上,带来如滚烫热水的感觸,让我想起了那一次的祝融之災,想起了那个不顧一切為我擋火的冷清男人。


我僵硬的努出笑容,侧頭看到了站在拱门旁邊的十四,躺在四阿哥懷中,明明已经没有什麽力气了,可是我卻能夠看清楚不遠處那个浅蓝色的影子,髮辫上的明黄色依然顯眼,那个驕傲俊朗得不可一世的少年郎,脸上閃閃發光的,看不清是淚水还是融化的雪花在作祟。
第一次见面,是在一个落雨的天,笑的像孩子的陽光少年。
第二次见面,是在一个西风吹撫的天,像恶魔的俊朗少年郎,身後的明黄色髮带一晃一晃,悠晃入心。
第三次见面,是在一个豔陽高照的天,骑着白色大马的高大身影,俊朗的脸上是整片红霞,遠比落日还要美丽。
我的一辈子很短,跟他们相處十五个年頭,和他们纠缠了十五个年頭,可是我也算是没有食言了对不对。


「……我不懂爱。」過了很久很久,他才慢慢的说。「所以我無法對你说爱。」
他撥開我脸上散落的頭髮和雪花,讓我着迷的黑眸總是無望無際,可现在裡面却充满著我,「我只能告诉你,我很喜歡很喜歡你,喜歡到可以為了你奉上生命,喜歡到可以为了你找出你所要的一切,如果你想要,我也可以把我的所有给你。」
「如果我是平民,我會這樣告诉你。」
他轻轻的吻上我,淚水落在我的眼皮上,離開之後的他努出一个苦笑,「可是,韻雪兒……朕是皇上。」說完後,他比我還要先哭了起来,字裡行間充满了百般的無奈。
这次換我笑了,露出了今天第一個 笑容。
我看着灰蒙蒙落下雪花的天空,我知道我除了視覺其他都消失了,最後我可以看到四阿哥皺著眉不停的哭泣着,看到十四滑落在地的朝天大叫。
十五年了,這樣的回答夠不夠呢?怎麽会不夠……怎麽会不夠……
我這些年,等的就是這樣一個答案啊。
哪,四阿哥,我跟你說,这就是愛啊。

「明明當上皇上了……還这样哭……」她的手已经没有力氣抬起了,我哭着拉起她的手觸我的淚水,飛落的雪花散落在我與她的周遭,沾染上她的鬢角與力不從心揚起的唇角邊。
「在你面前我才不是什麽皇上。」我在你面前從来不是谁,我只是胤禎、只是胤禎而已……是你的四阿哥,我多希望我只是我們第一次见面時,可以毫無芥蒂同你笑起的男人。
到底是我變了還是你變了?還是這個時代變了?

「如果你負了我,怎麽辦呢?」
「那便讓我萬劫不復。」
萬劫不復萬劫不復……坐在地上痛哭失聲,我想起了我跟她之間带着幾分嚴肅幾分玩笑的承诺。
没有了你的天下,之於我不過一城的空殼,我所希冀的場景是你坐在那兒笑着对我說說話,韻雪兒、韻雪兒,我的韻雪兒啊,為何我此刻才明白没有了卿,連心都空了呢?

「你愛我吗?」恍恍惚惚,似乎聽到她這樣問。
我張了張唇,聽到自己的回答,「我……愛你。」話出口連我也詫異,卻感覺在意料之内。
原来這就是愛。
這纠缠了我與她二十多年的執念原来就是愛。
我記憶中凌乱而破碎的情感,在我話說出口的這一瞬间勢必被填上一筆。
她歡愉的笑了起来,緊緊的拉住我的手向前走去,我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里,也不管她要去哪里,我就是跟定了她,跟定了她。
天下萬民怎麽辦?我的大清怎麽辦?
在我與她相交的手心中這問题似乎也不重要了。

是不是只要抛棄天下大位就可以與她长相厮守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這位誰要谁誰便拿走了吧,我已经欠了她這麼多年,我不想再欠了。
身後似乎聽到谁在哭泣的聲音,但是與前方回眸笑起的她相比根本微不足道。
韻雪兒、我的韻雪兒,我也终於可以與你十指交扣了……

十三曾说世事有因有果,上至碧落下黄泉,我此生將再也尋不著你,但是蒼天還是憐憫我讓我在最後見著了你。
这句話我欠了你二十余载,現在我要非常輕柔的告诉你,你可聽好了?
我心愛的你,我愛你。
 -胤禎(四爺)

十五年前那一首的髮如雪深深的打入我的心,繁華不過是三千東流水,可我取起的那一摽,最终也從我手心的缝隙中流出了。 -胤祥(十三)


你知道有種愛情叫做痛不欲生吗?哭着從夢中醒来,我恨不得繼續昏睡下去。迴光返照?南柯一夢?什麽都好,什麽都好。
只要能夠讓我再見到她一面就好。
别說十四痛打我了,連我也想要打我自己一拳。
究竟是怎麽樣的深爱才會這樣深刻的记住又深刻的遗忘呢?
韻雪。
韻雪。
韻雪。
喃喃的覆诵这名兒數
百回,彷佛只要這樣子就可以重新回到只有我们兩個的夢境般,那个如夢似幻若天上人間的月湖,那个在榕树下輕輕的一個吻兒,笑中带淚的,那必定是我這些年来最愉悦的一回。
韻雪,我用四季的飛揚去愛你,十五载的牢狱空虚記著你,一日的傷心欲绝忘記你,又用了我余生八年的恍恍惚惚来記起你。
記起你的这一瞬间,居然是我這辈子最痛的時候。
  -胤祥(十三)

我……已经不是那年那個只會逗弄你的孩子了,我會出兵打仗,我會维護家園,我會抛下自尊、抛下那没有用的尊嚴,這麼做的一切前提都是為了你。
你,究竟要何時才會發現我的愛情,没有你所想的那般輕易简略呢?何時才願意回頭看看,一直在原地等你的,是我,不是他。
-胤禵(十四)

我不想要看到她一臉的欲语還休,明明想要緊緊的抱住那些,卻礙於我的心情而用渴求的眼神看著那些。
我想說她傻,卻不怎麽明白傻的究竟是我,還是她,只感觉到我的心痛的無法言語。
如果這就是愛上一个人的感覺,我想,这種心緒一世一回便好,美好而痛苦的折磨著我,比较起来那些將領根本不堪一擊,反而是她淚光泣诉的眼神只消一會兒就杀了我千萬次。
那才是最痛的。
我用夫妻的身分伴了她九年,也绊了她的腳步。
我一直很想告诉她說下一次,再有一次機會你在某個落雨的天裡,遇到個俊朗少年郎同你輕挑的谈笑,請轉身離去。
少年經不起十五年的情感缠繞,如果你放不下一心一意對待他,請你轉身别回頭,就這樣留他一人待在空礦的桌前惱怒便是。
若是真的有重頭来的一回,我懇切的期望這一世與她只為路人,永不再相見,我的余生將不想再聽起她美麗的名兒。
 -胤禵(十四)
arrow
arrow

    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